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10)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10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美斯缺陣 主辦方宣布退款一半
分段播放:
美斯缺陣 主辦方宣布退款一半  收聽facebook
引發爭議的「香港隊對國際邁阿密」足球表演賽,球王美斯缺陣,事隔數天,主辦方Tatler Asia宣布,向透過官方渠道購買門票的公眾退款一半,下月中前通知詳情,他們並向所有感到失望的球迷致歉。

政府表示歡迎,認為退款方案顯示積極承擔態度,又指根據主辦方公開的球賽帳目,顯示他們已盡最大努力和誠意。政府寄望球會國際邁阿密,就美斯不能作賽作合理解釋。

多名立法會議員表示,接受退款一半的安排。消委會認為,有關退款方案是最佳安排,提醒所有門票持有人,必須保留相關憑證,留意主辦單位稍後公布的退款安排。

記者陳樂謙報道
15個花市營業至今早清晨 有檔主稱天雨影響生意  收聽facebook
全港15個年宵市場開放至今早清晨,昨日有不少市民到各個年宵花市,買年花及龍年產品應節。有檔主說,天雨影響生意;有學生第一次進駐維園擺檔,形容氣氛不錯。

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司局長昨日亦到年宵市場,與市民及檔主交談,亦有買年花。

記者崔蔚恩報道
新春日均逾百內地團訪港  收聽facebook
本港旅遊業界表示,不少內地民眾來港度歲,預料新春假期每日約有100至200個內地團訪港,過夜團價錢介乎1000至3000元,一般在本港留宿一至兩晚。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說,跟疫情前相比,團費增加約1成,雖然內地客消費習慣改變,但未見人均消費下跌。

他說,正值農曆新年,不少內地團都會遊覽寺廟,相信不會再現團友在街上排隊等候用膳情況。

記者仇志榮訪問了崔定邦。
澳門旅遊業議會:酒店房價漲3成 入住率逾9成  收聽facebook
今年是新冠疫後全面復蘇的首個春節假期,不少人出門旅遊。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預計,新春到訪澳門的旅客會突破一百萬人次,即使酒店房價比平日上漲約3成,平均入住率超過9成。

他提到,現時旅遊業人力資源已回復,但的士的運力未恢復,政府已加強公共交通服務應對旅客需求。

駐澳門記者鄭月明訪問了胡景光。
英國不少城市舉辦農曆年節慶活動  收聽facebook
農曆大年初一正值周末,英國不少城市都舉辦節慶活動,包括設有市集吸引不少華人、當地民眾及遊客去感受氣氛。

除了消費活動,當地亦舉辦不少與中國文化有關的活動,例如寫書法、講解中國太空探索等活動。

記者崔蔚恩向英國的關志強了解過。
美國推龍年紀念郵票出現「小風波」  收聽facebook
美國華人聚居的大城市,例如三藩市、紐約等,過年節日氣氛濃厚,唐人街尤其熱鬧,年花及賀年食品深受歡迎,連盆菜都有;不少賀年產品包裝都以龍為主題,例如有龍形酒樽,甚具特色。

美國亦舉行不少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舞龍舞獅及巡遊。當地郵政早前更推出龍年紀念郵票,不過出現「小風波」。

記者潘潔平向駐美國記者李漢華了解過相關情況。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