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1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13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環保署稱酒店「走塑」於海外並非新鮮事
分段播放:
環保署稱酒店「走塑」於海外並非新鮮事  收聽facebook
首階段禁用即棄塑膠餐具及產品4月22日開始實施,有食肆負責人說,正尋找替代餐具的合適物料,憂慮成本上升增加經營壓力。

新例下,酒店及賓館不能免費向旅客提供即棄梳洗用品及膠樽裝水,有旅遊界人士擔心,向旅客收取相關物品的費用,會令人感到香港很吝嗇,影響形象。

環保署說,現時紙或木製的餐具,價錢與一般塑膠餐具相差不遠;酒店實施「走塑」在海外亦並非新鮮事。

記者陳樂謙報道
房署利用創科技術加快驗收公屋單位程序  收聽facebook
配合市民對房屋的需要,加快建屋量是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為提升驗收公營房屋的效率,房署與服務供應商合作研發,將一套以往只是應用於室外的驗收技術,擴大至可以應用在室內單位。

房署人員透過名為「移動測繪系統」的技術,就單位製作虛擬立體數碼模型,過程只需1至2分鐘,再結合人工智能等技術,更可分析單位的質量,同時亦方便人員覆檢,加快交付單位程序。

不過這套技術仍在試驗階段,通過驗證後才正式應用。

記者譚佩貞報道
事隔4年賀歲盃今午再上演  收聽facebook
因疫情停辦4年的賀歲盃,將於今日年初四再度上演,由「香港明星隊」對「世界明星隊」。

「世界明星隊」由17名退役球星組成,當中7人來自世界盃冠軍隊員。有球星承諾,所有球員都會落場;亦有球星說,已準備就緒,希望球迷及小童都享受觀賞賽事。

「香港明星隊」則由本地球壇名宿組成,有球員說,希望今日踢一場好比賽。部分「世界明星隊」球星昨日又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交流,指導一班小朋友球技。

記者陳樂謙報道
「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大 郊區更明顯  收聽facebook
農曆新年天氣較和暖及天晴,早上市區有十五、六度,但新界部分地區「輻射冷卻」較明顯,例如北潭涌,昨日最低只得約攝氏6度左右,與市區相差約10度。

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解釋,當雲量較少、日夜溫差大時,「輻射冷卻」效應在郊區會較明顯,這種現象亦可能導致植物結霜。

記者汪溟曦向梁榮武了解過。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