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2-22)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2-22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建造業議會:啟德地盤棚架倒塌屬「匪夷所思」
分段播放:
建造業議會:啟德地盤棚架倒塌屬「匪夷所思」  收聽facebook
啟德一個住宅地盤前日有大型竹棚架整幅倒塌,導致兩死三傷,勞工處、警方等部門繼續調查事件。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形容,棚架事故「匪夷所思」,質疑有否做好安全程設計、動態風險評估、以及當時有否管理人員在場。

建造業向來是致命工業意外重災區,業界早前研究推出「記分制」,由建造業議會制定計劃,何安誠說,計劃不再稱為「記分制」,強調一定「有獎有罰」。

有工友對新計劃感到憂慮。建造商會就說,計劃亦涵蓋整個建築團隊。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應設立上訴機制。

記者崔蔚恩報道
消委會7年收1200宗家居裝修投訴 涉款逾2億  收聽facebook
消委會過去7年合共收到超過1200宗有關家居裝修的投訴,涉及金額高達2億7千萬元。消委會亦發現,有報價單要求消費者支付巨額訂金,收費條款又不清晰,建議制訂標準報價單及政府認可的認證制度,長遠研究設立裝修資金託管制度。

有測量師認為,可以先由專業人士草擬標準報價單,並引入標籤制,鼓勵業界使用。

記者李俊傑報道
南韓醫生集體罷工 政府稱會嚴查非法行為  收聽facebook
南韓大批實習及住院醫生因為反對醫學院擴大招生而集體罷工或辭職,針對工潮持續,政府態度強硬,說會嚴查罷工當中的非法行為,嚴正應對挑撥的人。

當地的醫生協會強烈譴責政府的做法,形容是喪失理性的打壓,強調醫生的職業選擇自由應當得到尊重。

今次的醫改計劃普遍受到民眾支持。不過受罷工影響,部分醫院要取消或延後原定的手術。

記者黃凱宜向駐南韓記者蔡德蕙了解事件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