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4-03-0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4-03-05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兩會直擊》:人大今早開幕李強將發表任內首份工作報告
分段播放:
《兩會直擊》:人大今早開幕李強將發表任內首份工作報告  收聽facebook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早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將發表任內首份工作報告。今次人大會議會期7天,下星期一下午閉幕,大會發言人表示,如無特殊情況,本屆人大也不再有總理記者會。

另外,全國政協昨日開幕,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任內首份工作報告。

節目主持潘潔平及鄺贊恩向在北京採訪兩會的記者陳曉筠了解相關情況。
明日起新增西安及青島自由行旅客來港  收聽facebook
國務院早前批准增加西安和青島為內地赴港澳「個人遊」城市,明日起實施,令內地來港自由行城市增加至51個。

有本港酒店說,接獲西安及青島個別旅客查詢,相信部分旅客會趁三月淡季,價錢較平時來港。旅遊促進會表示,由於這兩個城市直飛香港的航班不頻密,旅客或會選擇先飛到廣州或深圳,香港會成為大灣區一程多站的其中目的地。

近期內地旅客旅遊模式有改變,多了人選擇深度或另類景點,有旅行社說,旅行社仍有角色,可設計地質公園或介紹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行程,又透露已接獲西安業界查詢合作。

記者鍾慧儀報道
兩司機因撞車於公路理論 期間遭貨車撞致一死一重傷   收聽facebook
沙田昨日發生致命交通意外,涉及一輛的士及一輛私家車,造成一死一重傷。意外中,一名中型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根據網上流傳的行車紀錄片段,兩輛車當時沿大老山公路往九龍方向,駛至近石門交匯處時發生碰撞。兩名司機落車後站在中線理論,一輛中型貨車懷疑收掣不及,從後撞向兩車及兩名司機,其中68歲私家車司機送院後證實死亡。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提醒,如果意外不太嚴重,司機應盡快將車駛往安全位置,駕駛者及乘客亦不應留在車內,應到防撞欄後暫避。

記者崔蔚恩訪問了李耀培。
樓市「撤辣」 有物業顧問料發展商出價較克制  收聽facebook
政府上周宣布樓市全面撤辣,至今錄得超過500宗一手成交,逾半年來最旺。

發展商普遍歡迎撤辣措施。綜合他們看法,認為累積的購買力開始爆發,激發換樓客及少量投資者入市,相信隨著逐步去庫存,將有條件調整單位售價。

有地產代理預計,一手交投會按月明顯上升;有物業顧問認為,市場目前供應量較多,發展商出價會較克制。

記者任浩鋒報道

新聞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