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節目 | 新聞特寫(2023-05-01)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新聞節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聞特寫
新聞特寫
節目簡介:
以不同專題環節,跟進焦點新聞,探討時事議題,專訪新聞人物,捕捉時局最新走勢。
主持人:
新聞部記者

2023-05-01
新聞特寫

現正播放: 南區關愛隊啟動荃灣隨後 政府冀第三季各區成立關愛隊
分段播放:
南區關愛隊啟動荃灣隨後 政府冀第三季各區成立關愛隊  收聽facebook
政府南區「關愛隊」17支隊伍昨日舉行誓師儀式,展開為期兩年服務。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期望,作為試點的南區及荃灣區「關愛隊」可以累積經驗,供其他地區參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希望,其餘16區的關愛隊在今年第三季前成立。她亦提到,除了政府提供的資助外,在社區人士的支持下,多區已成立基金支持關愛隊的工作。

有關愛隊小區隊長表示,關愛隊的職能與區議會不同,兩者不能劃上等號。亦有隊長歡迎政府容許關愛隊租用被收回的互委會辦事處。

記者黃貝紋報道
長洲疫後首辦搶包山選拔賽 12人晉身本月決賽  收聽facebook
因疫情停辦3年的長洲搶包山活動今年復辦,昨日下午舉行選拔賽,近百名參賽者經過初賽和複賽後,產生12名決賽選手。

2019年「包山王」郭嘉明,及「包山后」龔子珊分別以男女子組最快成績,晉身本月26日晚舉行的決賽,他們都期望成功衛冕。

有昨日到場觀賽的市民表示,選拔賽氣氛熱烈。有商戶預計決賽可吸引更多人流,有助提升生意額。

記者仇志榮報道。
邵家輝:倘增加拖欠強積金僱主罰則 須諮詢商界  收聽facebook
自由黨的、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認為,疫後剛復常,經營環境不好,如要增加有關罰則,需要廣泛諮詢商界意見。
當局擬修例防僱主拖欠強積金供款 鄧家彪促加強阻嚇  收聽facebook
受疫情影響,本港近年經濟較為疲弱,積金局數據顯示,過去兩個年度,僱主拖欠僱員強積金供款個案有上升趨勢。積金局表示,正研究修例引入分層附加費安排,如有違規僱主超過指定期限,仍未清繳拖欠供款及附加費,欠款附加費將相應遞增。

現時違規僱主需要補交拖欠供款,以及相等於欠款額5%的附加費。積金局發現,上一個財政年度,只有約3成僱主在到期日或之前清繳所有欠款及附加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認為,應多管齊下提高阻嚇力。

記者陳曉慶訪問了鄧家彪。
《透視大中華》:澳門黃金周遊客絡繹不絕 業界稱復蘇較預期快  收聽facebook
內地五一黃金周既為香港帶來生意,同樣為澳門帶來興旺人流,澳門旅客量大致恢復至疫情前6至7成,酒店平均訂房率達9成。但酒店房價水漲船高,有人覺得不值,也有旅客早已預期這種旺季現象。

景區手信店人頭湧湧,但有店舖只預備一般貨量,一來因為供應少,二來對疫情影響仍猶有餘悸,不敢入太多貨。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說 ,澳門旅遊經濟復蘇步伐比預期快,人手仍然緊張,唯有盡量改善,相信業界有能力在假日接待好訪澳旅客,又相信澳門酒店房價物有所值。

駐澳門記者鄭月明報道。

新聞特寫